绝赞咸鱼中

绝赞咸鱼自言自语

给晓太老师《かわいい人》的repo

@月中人 

首先是晓太老师辛苦了!!!


上周三次元一直很忙没有时间写repo很抱歉(´;ω;`)收到这本真的让我超开心的,之前刚收到的时候匆匆地看了一遍,但整个人都振作起来了!动力满满地复习+考试!(*≧ω≦)



第一篇《世界で一番退屈な話》:


开头我就超喜欢,乱数真的好可爱呜呜呜!一直感觉您笔下的寂乱相处细节好棒!乱数刻意地作出带着挑衅的诱惑举动、裸露着刚出浴而带着粉色的白皙皮肤,而寂雷却只是语气平淡地回了他一句不要着凉,取了自己的浴衣披在他身上,这个细节迷之戳我呜呜呜!!最后反倒是乱数气呼呼地缩成了团子www


突然由死敌变成“恋人”,在看似甜蜜的举动下暗藏的交锋。即使醒酒了大半却仍作醉态伏在寂雷怀里、刻意贴近去听心跳的乱数,看透了他而后回了句“不像人的人是你。”的寂雷,维持着恋人的拥抱姿态却仍像死敌那样不客气地斗嘴www


我很喜欢这段!“涉谷的夜景像是流动的风一样掠过,同时也让今晚的他想起新宿的夜晚,永远闪动着多彩灯光,是人间的不夜城,包含着只属于那一方的罪恶。有人致力于依靠环境色保护自己去沉浸于绝美的黑暗快感里,就会有人愿意光明磊落地展现自己的热诚为了善意挺身而出。”


而后关于两人关系的诠释,相互厌恶着彼此的真实,永远也不知如何解开的死结,乱数厌恶着寂雷高高在上救世济人的样子,寂雷厌恶着乱数的“有悖人理”。本质的差别、再也不会对他多付出一份温柔……不得不感叹晓太老师太会写了这简直深戳我心!!“用最甜蜜的方式暴力地谋求他的负面情绪”“寂雷看着乱数将爱与恶自然地融合,无论哪一份情感都真心实意,顺心如意,就像完美贴合在一块的两块完全不同的磁体”“他能感受到作为那股与以往不同的肆意妄为与随性自在,鲜活又骄傲地踏在他的面前诱惑着他进一步去了解这个名为饴村乱数的病毒”这什么绝美关系这种拉扯感太棒了,孽缘啊孽缘(落泪)乱数似真似假地吻他,问他“喜欢我吗?”,寂雷也用似真似假的“最喜欢”来回答。虽沉浸在虚假的琥珀蜂蜜一样的空气里,但是真是假却仍无定数。


他们截然相反又相似,他们都是骗子,他们都拥有相同又差别微妙的蓝色双眼,他们相互厌恶又能作出最亲密的恋人的姿态。寂雷用狡猾的冷静态度戳穿了这场白昼梦的本质,“一边讨厌着我、憎恨着我,一边亲近着我、爱慕着我,享受在我身边的快乐后又想用含糊其辞的方式离去。”,随后直截了当地问乱数是否有心。最讨厌的模样,从未改变的争吵结尾,一切都糟糕透顶,乱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新宿、离开了寂雷。


然后到了我最喜欢的部分了!!!乱数的梦。他站在暧昧不清的光里、全都是美好的回忆、不断与人相遇又不断与人道别,却必须前进,没有丝毫怅然,只是轻快地走着。“乱数君,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梦里的寂雷唤着他的名字,像TDD时期那样叫着“乱数君”,而非之后刻意疏远时叫的“饴村君”,梦里的寂雷真实地喜欢着他,并非故作出来的亲密。乱数回答他,说“因为寂雷你欺负我。”因为是梦,所以他会被寂雷轻柔地拥进怀里、轻柔地抚摸着头发。因为是梦才能够忘记他们本质的不同、他们深不见底的隔阂,像真正的恋人那样相处,温柔地,梦幻地。醒来后,一切像泡泡破裂在阳光下那样什么也不剩了,只有沾满眼泪的枕头和虚弱的神经,乱数仍是乱数,寂雷仍是寂雷,他们的关系仍然差得要命。但他很快恢复到了平常的状态,蹦蹦跳跳,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像梦里提到的那样情绪轻快、“永不融化的糖”。


呜哇这个部分我看着看着看哭了(落泪)温柔又扎心的感觉,呜呜呜呜呜呜!!!!!


下一个部分,“所有逝去的人与景都不能染上他的衣角”,我超喜欢这句话!周围的一切都与此时的他无关,笑不出来,他讨厌这样的自己,一副令人瞧不起的悲惨模样,明明什么也没发生,明明一切都在预料之内,但为什么却在烟草和酒精中感到酸涩,为什么自己却成了那个注视着甜甜圈洞的人呢。本该享受虚假的关系、短暂的快乐,但却仍然没有满足,为什么呢?他的心脏丢失在谁那儿了?还是说,正因有了心而无法再保持着永不融化的糖果那样的轻快情绪、无法再作壁上观?


寂雷是真心喜欢乱数的吗?是。


寂雷是真心讨厌乱数的吗?是。


但用简单的喜欢与讨厌来形容他们的关系实在是太狡猾了,远远不止。


将这一切作为“诊断”的机会来看待、将乱数也视作自己的患者的寂雷,和知晓一切又病入膏肓的乱数。莫名其妙的泪水无法抑制地落下来,寂雷的拥抱像梦里面那样轻柔。但乱数对他说,“你救不了我的”。


而后的回答同梦里一样,“抱歉”。


刚表白就分手,滑稽的真相,再次恢复到了从前那样的关系,白昼梦终醒,但似乎留下了一些与之前不同的东西。


扯了一下寂雷的长发然后在唇上落下吻这个太绝赞了我好喜欢啊啊啊啊啊啊!!!!!!!!!(不可名状的土拨鼠尖叫)


最后这句“是老情人喔”,绝了,绝了,绝了!!!!!!!!!!


我为晓太老师疯狂打call!!!!


第二篇《キスの感じ》:


这篇围绕着接吻这一主题,仍然有晓太老师特色的糖裹玻璃渣的感觉,被刀片温柔地戳心了,呜呜呜呜呜呜!


第一次接吻是在一个下雨天。乱数认真地沉浸在设计里、不知不觉就天黑了,寂雷一直默默注视着他,好喜欢这个细节呜呜呜呜!TDD时期真好,我恍惚。之后的把玩长发、膝枕、淡淡的药味……恰到好处的气氛。乱数趁寂雷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吻了他,带着复杂的情绪和一点顽劣感。我好喜欢这里!!!!!


之后FP时期的乱数,仍是在一个下雨天,透过玻璃看到自己孤独的倒影。想起了曾经的记忆、接吻的习惯。乱数主动的吻很直截了当,又带着点轻浮和无所谓的感觉,像单纯地寻找快乐,但寂雷的吻很认真,温柔。这种与并非恋人的人接吻的独一无二的感觉,仅仅属于他们两人之间的感觉。


“‘过去’如微风中的飘雪,散在世界的角落,再无追回的可能”,这句话好棒!被无根无源的莫名情绪、被属于人类的脆弱套住的乱数,没有可比性的过去与现在…他作出了自己认为的正确的选择。


之后进展到他们的偶遇。乱数将糖果压在唇上让甜味慢慢渗入,回忆着那时接吻的感觉,这个细节好棒(落泪)骤雨中的寂雷看到了湿透了的乱数对他露出恶劣的笑容,这个场景巨无比深戳我心我当场升天晓太老师太会写了,这个画面感真的好绝好绝好绝呜呜呜呜呜呜!!!!!!!太真了太真了太真了寂乱是真的(落泪)


回忆里面,乱数故意让一郎和左马刻看到他们在接吻,这个剧情也好绝,“让尊敬他、仰慕他、认为他高贵又脱俗的人知道他是在被谁玷污被谁引诱”,呜呜呜呜呜呜小恶魔乱数!!“相似的残次品”这个形容呃啊啊啊啊啊!!!!真的好贴切!


带着甜笑引诱高高在上的神明大人和他一起堕入深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色好色好色好色好会写!!!!!!!!我激动到失语呜呜呜呜呜!!!!!


咖啡、雨天、难舍难离背道而驰又血肉相连的情感、曾经积累起来的琐碎的快乐。他们陌生又怀念地再次接吻,品尝对方的味道,一片漆黑之中,看不见也无所谓,仅仅是属于他们的吻,食髓知味,仅此而已的关系……“千万别在别人面前也忍不住吻我喔”“我知道”,这个对白呜呜呜呜呜呜呜!!!!!!!


再次感叹一句,晓太老师笔下的文字非常温柔、浪漫、梦幻感、又带有一点明知是梦却仍沉沦其中的戳心,又甜又虐的交缠拉扯感太绝了!!这篇我也超喜欢呜呜呜!


第三篇、第四篇:《神》《饴》


这篇的设定超有趣!小恶魔乱数www超可爱!乱数在弥撒的过程中悄悄拉走了寂雷,寂雷也像是被诱惑了那样跟着他走了,开头就超浪漫我巨无比喜欢!!!!


之后两人一起旅行!能够用魔法变出糖果来的乱数、让乱数变出了一颗糖却又让乱数自己品尝的寂雷,这个细节好可爱www


两个人一起去看日出,“没有太阳的世界是一片惨淡的黑,路灯还在,昏暗得像是日落的星,他们不断错过最亮的那一颗,在无声的世界里漫无目的地走”这句话好棒,这种相伴而行地在黑暗里行走的感觉,彼此牵着手,唯一的感觉只剩下握着的乱数的手、冰凉的。我很喜欢晓太老师描写的日出,“这里没有路灯,只剩下一个被湖水包裹着的太阳,灿烂的光被云做的被子盖着,如同染色那样把低饱和的天染成微红”“半个太阳已经把湖水晃得如同撒了金粉和朱红,只有临近湖边的几分映着天空的透蓝”,梦幻又浪漫的感觉真的很棒!!!此刻他们并肩坐着,一瞬间恍惚感到自己身处的孤独星球因自己而旋转,世界属于自己这样的错觉,因自己也很孤独而产生的错觉。乱数拥有这样漫长的生命,但或许此刻在寂雷身边坐着的他才算真正地活着,拥有活着这样的实感。千篇一律的日出景色或许会因为是他们一起看所以有了些许不同。


我最喜欢的画面到了!!!!站在白色飞鸟里的乱数,突然地呼唤寂雷的名字,所有白鸽一齐振翅飞起,雪色羽毛遮盖了小恶魔的色彩。这个场面真的浪漫极了但是更浪漫的是!乱数在残留的白色幻影中回望一直注视着他的寂雷!同样蓝色的双眼,再次点出了他们相似这一点,我呜呜呜呜呜呜呜疯狂落泪,乱数想要看到寂雷灵魂的真实,即使自己也处在伪装之中,他也要用这双手剖开那层虚假的皮囊。太绝了太绝了太绝了太绝了我失语,完美戳中我心中的寂乱关系,他们真好呜呜呜呜呜呜!!!!之后寂雷视角的“窥视对方甜美外表下干涸又孤独的灵魂,把恶魔当作他最爱的糖果一样轻轻剥开他那层华丽的糖纸,期待着本该腻人的糖或许如他不敢轻易尝试的酒精一样带着惑人又危险的魅力”,双方都这样想啊啊啊啊啊啊!!!!!寂雷也想看到乱数灵魂的真实,双箭头,双箭头,我语无伦次,太配了,太配了!!!


之后灯光让名字的剪影印在心间这个细节之前我的评论里也提到过很戳我心呜呜呜呜!!!!一吻结束后,乱数消失在了摇晃的灯光里,却带走了那条属于寂雷的围巾。


之后他们再次相遇,此时乱数已经成为了人类,却失去了记忆,但是小恶魔的笑容仍然没有改变,鲜亮的粉色仍然没有改变。懂爱这种情感的人类少得可怜,恶魔大概也不会擅长,所以他们之间缭绕着的是微妙的距离和暧昧的情感。


素色和纸包着的古方饴糖这个也照应了前篇里寂雷让乱数变出来的糖www


烟草和糖果、被日光灯照得微红的指尖、触及不到的光。从遇见寂雷开始,乱数就早已被温柔的笑容俘获,与其说寂雷是乱数想要信仰的神明,不如说,是想要抛却自己漫长的生命并成为不完美的人类、同他一起度过剩余的短暂生命的恋人呢www这种灵魂伴侣的感觉好赞呜呜呜呜!!!


乱数淋雨后发烧缩在被子里被寂雷照顾着,拉着他的手指不让他离开,这个细节绝赞戳心好可爱好甜呜呜呜呜!!!寂雷此前担忧着,即使他喜欢着乱数,但作为恶魔的他有一天终会无声无息离去,情感石沉大海,因不愿在终将失去之时不放手而不敢轻举妄动地将那个字说出口。但乱数却打破了这个担忧,他放弃了自己漫长的生命,成为了人类,心甘情愿地来到寂雷身边,因为寂雷也是他遇到的唯一一个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独一无二的人。始于狡猾的情感,因是为对方而生的而带着异彩,“仅仅是这短暂的一生。”“属于我吧。”“原来我爱着你啊。”“你也爱上我吧?”他成为了人类,拥有了人类的温度人类的脆弱和人类的心,“一生都收留我这个无家可归的人好不好?”这是他实现的最后一个愿望,自此以后两个孤独的灵魂相伴而行,短暂的生命交付给星球的往复运动和无数日出日落,谁也不再无趣。 


这篇的结局我太喜欢了呜呜呜呜呜呜超级美好超级温柔!!!!!!!真的让我特别感动!!!!!!太美好了呜呜呜呜呜呜!!!!!!!!!!


第五篇《やさしい人》:


这篇的设定也特别有趣!寂雷回到过去带走了实验室中的乱数。寂雷在漫长而枯燥的、灰朦一片暗淡无光的暴风雪中行走,某一天在遥远处看见了那样耀眼的乱数。他常被说温柔,而人们也理所当然地索取着神佛赐予的温柔。但乱数却从同等的高度给予了他温柔,冰凉的手指触摸着他的脸颊,沉默、一言不发、不带一丝温度,却最真实,让神明大人甘愿回握那只手,将脸颊靠在对方掌心,心脏里是酸浆果一样满溢的感情。


寂雷想要避开之前的轨道,在一样的世界里展开不一样的走向,和在这个时间线里还活着乱数一起逃离。曾经的世界里,乱数死了,结束了身为复制体短暂的寿命,而现在的世界里,十七岁的、从未出过实验室的、白纸一样的乱数,他仍然会说出那样一针见血的话,“寂雷想救的「乱数君」真的是我嘛?”


寂雷剪掉了头发、断绝了过去,决心从今往后都陪伴着这个世界的乱数。“现实主义者思考着比起理想主义还要理想的幻想,再任由他无法不承认的无情现实穿破他的胸膛”,这句话太绝了!!!!


寂雷靠在乱数身上,由皮肤传递过来的体温真实而令他安心,露出了迷茫与脆弱的神明大人此时依靠着乱数,沉浸在乱数的温柔里。这样的和平常不同的反差也好棒呜呜呜呜呜!!!!一般都是寂雷给予他人温柔,而这样的他,需要着来自乱数的温柔,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呜呜呜呜呜这种平等的相互依赖的情感真的好棒!!!!!


各种平凡的幸福、一起睡觉、抱得紧紧的、一起吃早餐、乱数目送着寂雷出门,一点一滴都好温柔好幸福呜呜呜呜!!!!买来各种乱数可能会喜欢的东西青涩地示好的寂雷,好可爱呃啊啊啊啊啊啊啊!!!!!!!


之后的回忆杀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失语了怎可如此呜呜呜呜呜呜但是至少幸福地死去这一点呜呜呜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得我好揪心呜呜呜呜呜!!!!!!寂雷的流泪、属于强大完美的神明的失态、仅在乱数面前流露出以往拼命压抑的情感,乱数吻了他,“寂雷已经做得很好了”,他这样说着,再次将自己的温柔给予流露出人类的脆弱的神明大人。


幻境结束了,没有什么新的世界,一切都是乱数死前施下的最后的催眠。但他自己已经得到了最重要的爱,他让寂雷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未来,而且,在最后的最后,将自己的温柔毫无保留地给了寂雷。


这是一场最漫长最温柔的告别,属于两个相似的温柔之人。因为寂雷给过他温暖,让他想要流泪,自此批量生产的克隆人拥有了人类的心,理解了人类的情感。甜的新研发药物、每天的查房、温暖的轻柔抚摸额头的指尖……因为被给予了那样的温柔,所以要用同等地温柔回应。乱数在寂雷睡着时偷吻他,认识到了自己对他的情感。人类无法改变命运,但至少在最后,在最漫长的告别里毫无保留地倾诉爱语吧。


乱数把天国的船票给了引路人,自己则去等着寂雷,因为他们一定会再次相遇。


一如初见,乱数带着不变的笑喊出了寂雷的名字。新的篇章翻开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暴哭,看到最后我又真实落泪了,写出这样温柔的故事的晓太老师也超级温柔呜呜呜呜!!!!!!!晓太老师笔下的寂乱真的太戳我心了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感觉我贫瘠的语言无法表达出万分之一我的感受呜呜呜呜呜!!!!!但是!超喜欢晓太老师的文字呜呜呜呜!!!!这本太棒了我要珍藏起来呜呜呜呜!!!!


晓太老师也要好好生活!祝天天开心!!!


再次感谢晓太老师给我写的信呜呜呜呜收到的时候超惊喜超开心!!!!!


于是乎这篇长repo就到此结束啦!我写了一个下午www感觉在阅读里度过了非常有价值的美好时光!


END.

by 顾浅蔓

(刚刚不慎开了定位所以删掉重发了一次orz)

评论(5)

热度(3)